close

20100507

 

之一

似乎養成了每週五都隨筆寫個心情等下班,這樣也好,長久下來總是會變成厚厚一本故事。

今天的故事不是發生在上班途中,而是昨天夜裡。有一個死小孩選擇了在母親節前幾天把自己關在房裡,房門沒鎖,鎖的是心情,莫名其妙睡著的我依稀聽到外頭淡淡地難過的聲音,夜裡睡不安穩又感覺到有人幫我蓋被子,總是在難過的時候才會感到溫暖。

母親節真的要到了,不會是那個死小孩的你,打算作些什麼呢?

 

之二

下午的組務會議因為中午的沒睡,讓我在有著舒服冷氣的會議室中,載浮載沈,大概只要給我個枕頭我就可以打呼了吧。猜想大家都看在眼裡,不過他們在討論的東西真的跟我的業務無關啊,都是計畫性的調度規劃,既然趕不上變化及老闆的一句話又何必太認真呢?

報告「媒體溝通技巧」的受訓心得時,簡報資料裡的5W1H被拿出來特別檢視,說是在簡報時如果也能善用此技巧便能事半功倍(該不會在暗指我沒下足功夫吧)。

隨即又再度被問到,覺不覺得「80-20法則」在單位裡也有一樣的道理,沒什麼心機的我遲疑了一下,這才瞭解到那些掌握80%影響力的組長帶領著只有20%影響力的課長還有主經辦們,當然囉,處長會跟組長們講好,課長會順著組長的意見,主辦夠經驗也知道應對進退,該死的經辦如果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等著被犧牲吧,這,就是職場的「80-20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