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415       天氣:多雲

 

這次支援龍門的最後一天上班,老天爺也挺配合的,只有點陰陰的,雲層背後隱約透著天光,說不定晚一點會出太陽唷~

 

吃過早餐進辦公室,今天核技組的同仁們還是在忙空箱裝櫃,不過就像前一天說的,我們也派不上用場,頂多是去看,索性今天就躲起來辦離廠手續就好,輕鬆混過一天,順便調整一下明天得回台北上班的心情。

 

離廠跟進廠一樣都得去做全身計測,看你在工作期間有沒有因為輻射作業造成體內污染,原則上是都測不到啦,因為這種開放式的機器精準度並不高,以前在清華大學保健物理中心作的測試是密閉式的,要關進完全閉鎖的機器裡面10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清楚得知體內放出的加馬射線來自什麼核種,在電廠的話主要還是看劑量佩章,因為佩章的計讀需要點時間,不會馬上知道結果,但全台電核能體系的保健物理組資料都有對個人輻射劑量資料建檔,等到計讀完畢並經由保物人員登錄,隨時可以查詢到歷年來的輻射暴露紀錄。

 

接著就是最期待的差旅費跟加班出勤登錄了,但是講真的這次來到龍門廠是領不到輻射加給的,因為燃料只要還沒裝進爐心就沒辦法算是營運狀態,所以雖然我們吃了一些劑量,也只能摸摸鼻子當作是被宇宙射線打到,在人事確認了我支援期間沒有請假及缺勤紀錄後,拿到了一張可以證明”howard在此工作的差旅報支單,回到公司後除了可以申請來回的交通費(就算是開車來也只能報大眾運輸的錢啦),還有就是一天500塊的差旅費,有人說多也有人嫌少,只能說是不無小補啦,但是我覺得我真正賺到的是出來走走的輕鬆。

 

四點五十分,交通車準備要開了,我簽了這趟龍門行的最後一個名,跳上車往山上開去,打算走106縣道經平溪回木柵,一路上我的GPS小達嗶嗶地叫要我走高速公路,但開山路才比較好玩啊,伴著又開始飄的細雨紛飛,我在浪漫中結束了這逍遙的7天。

 

後記

有人會問,這意味著龍門電廠可以準備商轉了嗎?不,沒那麼簡單啊~

想要把1號機商轉當成建國百年的大禮,還得更多努力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