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3

 

看來~我寫隨筆的混已經是無可避免的事了,因此,開始想到就寫好了,免得自己被自己的原則給逼瘋,這樣也才不會臨時沒靈感或是沒時間,往後很有可能一天看到個好幾篇唷,傷了眼睛請各位見諒。

 

〈回到正題〉

今天上班的路上,因為我又多摸了一會兒,快八點十分才騎著機車從巷子口鑽出來,沿途都好趕啊~~

車子騎到興隆路萬隆一帶,看到一個OL快步闖過紅燈,好危險啊,原來她是為了前面那台正要停靠的公車,跑跑跑,穿著高跟鞋自然跑不快,氣喘吁吁的OL濕了的襯衫隱約露出了肩帶的痕跡(差點沒寫成情色文,得注意一點)。

時間快轉10秒,公車緩緩離站了,想必公車司機沒注意或是假裝沒看到(因為不是很正的妹,哈哈),腳步慢了下來,她看了看手錶感覺好似嘆了口氣地在想又要遲到了~

故事寫到這,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一、漠不關心,繼續騎過去,順便轉頭看一下長怎樣?二、趨車上前,幫她攔公車,甚至叫她上車,載她飆到下一個站牌;三、問她公司在哪,如果是正妹早上就請假載她去上班了。這很有趣吧,我當然是選第一個,因為後面兩個對於現代人來說都有點太雞婆,甚至太超過了(還載人家上班勒,乾脆載去開房間好了啦,色鱉!我猜一定有人這樣想)

再來,如果你是她,會怎麼想?一、死定了,早上的會沒趕上一定會被罵死的,二、不行,叫計程車!一定要趕上打卡,晚上才能準時跟男朋友去看電影,三、公車跑了就跑了,大不了請假去starbucks度過悠閒的上午。如果是我絕對是選最後一個,車子跑了就跑了,搭上車不見得好,沒趕到不見得不好,就因為下一秒永遠是未知的,人生才這麼多變這麼有意思。

記得以前從台北搭車回新竹時,常常從木柵坐到景美的亞聯客運站牌,下了車走過去,一台半小時一班的亞聯在我面前停下來、載客、又開走,沒上車是因為他停在我的對面,就正好被一個紅燈擋住我得再等半小時,雖然是無意的,但我心裡常想,搞不好這台車會出意外,所以老天故意不讓我上車(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做人不好,怨念太多的關係啦),這算是安慰自己最好的方法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後註:我還真的miss掉一台車,然後我搭的下一班車開到高速公路的路肩去載前面那台拋錨車的乘客,那群坐在客運地板上的人一定不曉得為什麼我那天笑得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