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Tiamo家族(下)

 

其實,真正的重點在這裡,磨豆機~~

 

PHOT0019.JPG  

之前有一組極難使用的電動砍豆機(之所以叫砍豆機是因為是用葉片硬削故得名),後來莫名其妙地該款機型被星8顆要求全面回收,我也就很開心地拿了我的砍豆機去換了8張咖啡兌換券,我也過了好一陣子沒新鮮咖啡粉可喝的窘困。

 

PHOT0020.JPG  

依我一貫的作風,趣味玩耍簡單享受,挑了這款可以兼作儲存罐的手搖式磨豆機,型號HG3939

 

PHOT0021.JPG  

實際拿出來之後,是這副模樣,雖然不專業,不過我相信可以讓我玩上好一陣子。

 

PHOT0022.JPG  

既然是要當儲存罐,當然要加購一組專用玻璃罐,這樣就可以帶點咖啡粉上班去了,另外還有支拿來清機器的毛刷。

 

PHOT0023.JPG  

俯視圖,可以看到正中心是可藉由螺絲鬆緊簡易調整粗細的齒輪,再下方一點是可強制進豆的葉片,這是為了防止咖啡豆研磨過程跳出來的設計。

 

PHOT0025.JPG  

很不清楚的底部拍的是陶瓷刀頭的結合面。

 

PHOT0027.JPG  

解構:手搖把、齒輪、止扣器、塑膠墊圈、螺帽,以及連結陶瓷刀頭與進豆葉片的不銹鋼軸。

 

PHOT0028.JPG

PHOT0030.JPG  

整個裝起來就這模樣,也不怎麼嚇人嘛,本來還以為會更大一支的,也好,小有小的巧。

 


上場—磨豆趣

 

前面搞了這麼久,總得磨出點東西來,否則那裡知道這機器效能如何勒?

PHOT0031.JPG

各就各位。預備!砰!好油亮的豆子~

 

PHOT0032.JPG  

說時遲那時快,豆子已經變成粉末,可以瞧見磨得多細啊。我在豆豆磨來磨去的時候,心裡想著等下要用AeroPress來壓義式,但是磨完之後卻把他倒進陶瓷濾杯中,搞啥鬼啊!那當初磨這麼細幹嘛?

 

PHOT0035.JPG  

不管了,總之粉都下了水都煮了就沖吧,磨豆組合照。

 

PHOT0036.JPG  

磨豆組下,沖泡組上。

 

PHOT0038.JPG  

果然是太細了,咖啡濾得很慢啊。

 

話說我真是個不專業的部落客,拍照沒拍仔細,咖啡滴完我就自顧自的喝了起來,相機太爛可以當成是個藉口嗎?anyway,這是個充滿現煮咖啡香的悠哉下午!

 

後記:終於在貼照片時發現我的愚蠢,近拍比較清楚?雖然是爛相機,因為我從頭到尾開近拍模式,所以才....唉,人笨怪機器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