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手可得的悠閒

新玩具—AeroPress

 

那天在plurk上看到同事佳慶兄分享了這玩意,上網查了下資料,剛開始以為是一支塑料玩具大針筒,沒想到後來真的成了我的新玩具了……

 

〈開箱文〉

似乎,開箱文非得有這一幕,一回家走進房間,我踢到了個….箱子。

 PHOT0002.JPG

郵局伯伯幫我運來的。

PHOT0003.JPG  

開箱,可以看到一盒六角形的箱子跟一組多買的專用濾紙。

其實原廠就附有一組濾紙(350張,號稱讓你用一年)了,只是我猜依我的咖啡癮,不多買一點很快就不夠用了,再說,很可能過一陣子用順手就會帶去公司玩給人家看了。

 PHOT0005.JPG

台灣的代理商把這玩意稱為愛樂壓(原名AeroPress),倒也貼切,玩起來挺有趣的。還有開發票唷,大針筒一支1080含運費,濾紙一組180。(心在淌血啊)

 PHOT0004.JPG

外箱上面寫著,”The best coffee maker I’ve ever owned.”,好狂妄的口氣啊!同時這也是使用示意圖,可以看出是利用活塞造成空腔中的氣壓。

 PHOT0006.JPG

簡單說明一下,圖右側兩個塑膠透明圓管,管徑較小的內管前方有一塊橡膠,較大的外管與下方的濾蓋組合使用,左上角圓圓的專用濾紙就是放在濾蓋上,此外沒介紹到的還有一隻杓子跟攪拌棒。

PHOT0007.JPG  

濾蓋鎖合後的圖,雖然不清楚但還是弄個近照(抱歉我的錢都拿去玩腳踏車沒錢買相機),可以看到內外管上都有數字,我懶得再拿熱水壺,索性直接拿內管的刻度去裝熱水,應該也是可以吧。

PHOT0008.JPG  

剛開始試用還沒下咖啡粉,但可以看到熱水在刻度1的地方,內管套進去後,由於壓力平衡水暫時不會滴了,也就是這一點可以在熱水(建議使用80C)倒進去稍微攪拌後,浸泡約2030秒(建議值)後,用活塞把咖啡壓出來,同時兼具濾泡跟高壓萃取的特性。

PHOT0009.JPG  

完全壓下去就是這副德行,一整個簡單到不行吧。

 

以下來個示範說明好了,免得大家還是不知道我在幹嘛。

 標準示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siQ2y_sM9E

 

 

咖啡玩家推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HhQI3onyFw

反過來也能用(外加冰拿鐵作法說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opDQhf37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