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秒的痠痛

 

俗話說得好:「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這話完全印證在登高賽之中,只是會去爬的都是傻子,卻總是在爬到一半時才驚覺這個事實。

 相片0080.jpg

2010年的台北101國際登高賽由渣打銀行與台北101主辦,負責賽務部分的是路跑協會,至於活動規劃則不知是那個行銷或廣告公司,由於2007年跑過一次當時還是全世界最高樓的101(沒錯,我就是又回頭再當一次傻子,你咬我啊),今年好不容易又報到名抽到籤,當然得再體驗一下高處的空氣稀薄。

 

台北101可以爬的部分有91樓,一共2046階(約390公尺),2007年的成績的話是2403秒,問我當時有多痛苦我會回答你「不記得了」,因為當你上了頂樓看到攝影機,再怎麼累也要裝沒事,一陣清風伴著薄霧飄來,你頓時間會有成仙的感覺。至於問我幹嘛又要自虐再來走一趟,你知道的,傻這種病不是幾年就能治好的~

 相片0084.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加上平時上下辦公室爬樓梯也爬慣了,這次當然是輕鬆自在,不刻意讓自己衝刺或是喘,前面20層樓都一步跨兩格,把跟我一起出發的人擺脫掉之後,慢慢一步一步地追前面的號碼,背號1641的我往前追了100號左右,不過事實證明這個方法只能說是OK,但不算快,因為我一路上到快80樓開始有撞牆的感覺(原先以為不應該出現的),如果早知道體能沒這麼好的話,提早衝刺或許可以提早進入撞牆期,前面撐過了在最後20層樓作加速,但我沒有,所以最後是順順地2048秒爬完,中途不休息也沒停,只喝了一杯水,我猜如果把體能再練一下應該還可以壓縮個幾分鐘。話說如果可以跑在16分半以內,就有入選菁英賽的資格,我看還得練一陣子了。

相片0085.jpg 相片0090.jpg  

說這都太遲,反正都上到頂了,看看風景再下去,只是今天的霧還真是大,整個有置身雲中的感覺(事實上也是啦,你如果從地面看上來的確像是快吃完的棉花糖),拍了幾張照,轉了一圈就坐快速電梯下去了,爬了20分鐘的樓梯大約1分多鐘就到地面了,繳回計時用的晶片換成績單,領回我的衣物袋後走到外面看菁英賽的成績,今年冠軍是義大利籍Marco1109秒,前衛生署長葉金川2543秒,不過眼睛看到最後面原來菁英名人賽也是有爬了53分的嘛!

 相片0092.jpg
 

20072010,雖然不知道中間這幾年辦得如何,但比較起來覺得今年的規劃有點遜色,首先是體檢的部分,發張表格給你填、問你當下有沒有異常或身體不適、讓你走過兩階白色的階梯,就幫你弄個已完成體檢的手環,2007年可是大陣仗地派出一堆護士跟血壓機出來量脈搏呢;動線安排上,感覺上是要作宣傳打知名度,弄了舞台攤位什麼的,卻沒有把參賽的流程(包含檢錄、寄物、出發方式、成績領取)的方式弄得清楚一點,看起來在旁邊陪賽看的人是很開心,但參賽者就有點一頭霧水,還得自己去問,在檢錄區等候時參賽者跟遊客擠來擠去,幸好在大樓內的工作人員(或是說裁判?)專業很多,馬上指引你到正確的位置;另外就是,今年寄領衣物的速度很快,幾乎都沒有混亂或是長時間等候的現象,往年都是這個部分令人詬病,看來漸漸地路跑協會的衣物寄領制度被各活動給採行了。

 相片0079.jpg

最後有可能會想問「我病好了沒?明年還要不要來?」廢話,那是一定的啊,不過明年我比較想報一團企業隊(至少20人參賽,30人為上限),因為看到今年大約平均時間有20分左右(參賽20人中取前15名)就可以拿第五名了耶,獎金噹噹噹有10000元(雖然每隊報名費要18000,哈哈),不過報名費當公關宣傳費用讓公司出,獎金拿到大家吃好料的,這是多快樂的一件事啊,馬上就來去寫個員工提案,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