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之一

經過了一個禮拜的荼毒,被英文簡報折騰了好幾天的我總算是熬到星期五了,望著窗外的濛濛細雨,是要我乖乖寫完隨筆再回家的意思嗎?(我看寫完也不見得一定會停,幸好我在辦公室裡有埋伏一件機車雨衣,這再再顯示出我的先見之明,抑或是我老是忘記把他給帶回家的愚蠢哩)

但是,我的確很討厭雨天,話說喜歡在正中午太陽下打球的人,可以算是陽光男孩吧,偏偏我又從小在終年不是細雨就是薄霧的木柵山區長大,還真是矛盾得很。

提到雨,想到最近正好大出的綠竹筍,貓空山上的竹林裡清晨可熱鬧了,一支支的筍子等著冒出頭,卻總才剛把頂上的土給推開就給人發現挖了起來,這幾天晚上的竹筍湯還真是美味啊!!!

 

之二

今天早上爬樓梯時,聽到乒乒砰砰的聲音,原來是清潔人員一早提著整菜籃的衛生紙,要從九樓到八樓去,看起來是年輕人吧,雖然讓他過就是,不過擋著整條路的舉動卻讓我有點不悅。應該去搭貨梯吧,雖然提得東西不重,但還是有可能散落一地或撞到人家。

下午約莫三點半,應該是同樣一個人在廁所間內收垃圾,一樣把隔間的門板弄得聲響大作,又讓我更怒了。其實,原先清潔的是一位阿姨,她總是在五點多大家走得差不多了才進行清潔,也不會讓門板大力關上。相較之下,新來的這個人粗魯的舉動讓人有點不舒服。

公司裡有很多這樣的派遣人員,清潔人員、保全、公文小妹、櫃臺的服務人員,不過職業無分貴賤,而且也都是自己選擇的,對我來說每種工作都一樣(話雖如此,服務台的妹比公文小妹正一點是必然的,畢竟是門面),或許講這種話有點風涼,但盡自己的本分每個工作都一樣,否則會大亂。

心裡一直想著,不管做的是怎樣的工作內容,總是有辦法把事情做得更好一點吧,讓自己開心、旁邊的人也舒服,或許這就是我現在的新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