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話說上禮拜欠了一篇隨筆沒寫,其實主題在星期四晚上英文課時就醞釀出來了,實在是星期五忙得很,一直工作到六點半才離開辦公室,騎車回家。

星期四晚上的英文課悶得很,因為下雨的關係心情down了起來,突然有個舊記憶湧上心頭,應該是一年前吧,地點也是經濟部的教室,我在走廊上跟管我們處裡頭人事的前輩開玩笑,一個有點胖胖總是笑得很開心的課長迎面走過來,帶點調侃的口吻對我說:「什麼人不好惹,敢欺負人事,你糟糕了你!」

為什麼會講到這個呢?

因為引發這個回想的出發點是,我們處裡面最資深的新人準備要升九等了,那幾天剛好在開人事升遷評選委員會,我那天上課剛好跟人事聊這件事,他說是「核燃料組提報的升遷一定是過關的」,這才驚覺人事還真不能得罪,儘管她是個妹也一樣!(要虧還得看時機啊)

其次,這個課長講了這些話沒幾個月被派去澳洲出差,出差期間的某個早上,被同寢室的同事發現在飯店旅館的單人床上往生了,因為課長跟我不同組的緣故,我對這個課長的記憶也就停留在前面那個事件上。

人生其實很單純,忙忙碌碌、嘻嘻鬧鬧也就過了一輩子,只不過有人長有人短,複雜的是人心,但有時機關算盡卻不如天命,怎樣看待就憑自己一念之間。

別把得失心看太重,也別老是想著明天才把握,因為人永遠不知道是機會還是意外先來。活著的時候笑得開心點,因為之後可得死很久勒,人生(蔘)雖長,遲早還是當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