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之一

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台機車後頭綁著一箱水果,那是箱燕巢芭樂,箱子的外頭印刷著一張照片,是供桌上三落芭樂疊成小山一樣擺放著,旁邊的文案寫著,敬神拜拜、中元普渡、清明祭祖請愛用芭樂作供品………

小時候,大人們總說因為台灣以前芭樂、香蕉隨便種隨便長,到處都是,所以拜拜時不能拿這種廉價的水果上供桌(所有水果中我好像最愛吃這兩樣耶,難道這跟我屬猴有關?),隨著農產品的改良,以前的野香蕉、土芭樂被香甜的台蕉一、二號還有珍珠芭樂、牛奶芭樂給取代了,這等美味應該是連神明、祖先們都愛吃的啊!

想想自己也是,從滿山遍野裡跑玩泥巴、踩溪水長大的野孩子,鐵工廠裡敲敲打打、扛鷹架工地裡來來去去,到現在的可以坐辦公桌,我得感謝的人太多了,最辛苦的莫過如農夫耐心愛心栽培的爸媽。

 

之二

中午吃飯時的新聞報導,美國時代雜誌評選最有影響力的百人代表,台灣人中除了宏碁電腦董事長獲選領袖類,另一位就是台東一個賣菜的歐巴桑獲選英雄類別,原因無他,在過去幾十年當中,她捐款上千萬,可想而知,這樣的工作及身份做這樣的善行,經濟負擔有多大,但她能夠願意把錢捐出來回饋給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為什麼我們沒辦法?

然而她最令人感到佩服的一點是,當記者採訪她,問她屆時會不會到美國領獎時,她回答了「我們只是賣菜的,沒有空啦!」不求名利,只默默奉獻,多好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