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從隨手做起

 

之一

這一陣子,盧廣仲的礦泉水廣告很紅,標榜因為瓶身塑料減輕,製造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把保特瓶扭轉後可以使空瓶體積達到最小,回收時多出70%的空間,看到時很感動,心想終於有廠商願意出來身體力行做環保了,你今天twist了沒?


之二

在辦公大樓裡工作過的人就知道,常常會在影印室裡、印表機旁,或是樓梯間、走廊上,看到一支迴紋針、一個燕尾夾孤伶伶地躺在那,因為這種東西算是低價位的消耗品,一般人根本不會在乎,也因此容易被忽略被浪費。紙張也是,往往印表機卡紙或故障多跑出來的空白紙,根本就沒有任何墨跡卻被丟在一旁,殊不知對於樹木而言,這是一種無謂的犧牲啊。

或許是家裡養成的習慣,任何東西只要還能用,就不會輕易丟棄,所以我會把路上看到的迴紋針或夾子都撿回辦公桌上繼續用,否則被清潔的阿姨掃走也就丟掉了,多利用個幾次可以節省許多資源,不重要或閱畢即丟的資料或公文簽稿,可以的話就用僅單面印刷的再生紙印,兩面都用過了就丟進回收箱,機密資料或敏感性文件就用碎紙機軋掉,集中起來還是可以打成紙漿再造。

 

之三

中午休息及下班時間,看到沒人用的燈就順手關掉,節約用水、用電,資源回收,這些都是從小在學校就宣導的概念,但長大了卻沒有多少人能做到,看在眼裡實在諷刺,或許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就忘了那些以前堅持過的保護地球的宏大心願。從今天起,每天少用一個塑膠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