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        414       天氣:陰

 

因為突如其來的室友是上白天班的,因此七點多就聽到了乒乒乓乓的聲音,雖然我也差不多該醒了,但因為昨夜沒睡好,讓我一直到九點多才起床,想要用一下網路,沒想到居然都沒有訊號,要不然就是有訊號卻啥網頁都開不了,這難不成跟雨天有關嗎?該不會空氣中的濕氣影響了基地台通訊吧,這也誇張了點。

 

出門前想到車子兩三天沒發動了,怕老爸的檔貢啊會在我離廠時罷工,只好去暖暖引擎,看著雨一滴滴的落下,又想起昨夜的狼狽,今天就索性開車過去好了,早餐就吃自動販賣機的麵包解決就好,再說,也可以跟大夥們一起吃個中餐,免得我每次都吃飽等他們,顯得孤僻了些。中午吃的是小吃店的炒麵,只能說勉強接受,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讓我不禁感到居住在台北是幸福的。

 

一樣準時十二點到現場,另一班的同仁留了最後2箱讓我們玩,輕輕鬆鬆解決掉後,只見空箱排得整整齊齊的,200多束燃料也都乖乖進了水裡,頓時間放鬆了起來,可以把東西收一收離開了,接下來的工作也只剩把空箱運回去倉庫,然後裝在貨櫃裡退回去給廠家了。於是乎,跟著學長們到倉庫看吊運空箱跟裝櫃,只是這幾乎都是機械組的工作,我們派不上用場,頂多遞遞工具、鎖鎖螺絲之類的,中間卡車來回搬運的等候空暇,幾位大哥對於我會來支援感到無比的好奇,這也難怪,燃料處沒事來現場幹嘛勒,嘿嘿,雖然跟辦公桌的工作比起來是累了點,不過我反而覺得自己比較適合這樣的工作環境,畢竟我是工廠長大的小孩,棉紗手套戴得也慣了,甚至有些親切感,很奇怪嗎?我也這樣覺得。

 

這天沒有報加班,但是也始終沒有等到大頭要請吃飯,只有跟我一起考進來的學長熱情地邀我同桌,回到宿舍,一旁擺著在龍門施工處的同期請的松露巧克力跟芭樂,吃起來別有一絲人情味啊。只是九點多時,怎麼又有一個大哥拿著鑰匙開門進來要住這房間啊,驚魂未定的我一臉迷惑的看著他,他想了想大概覺得我東西太多,乾脆退出去說自己睡工寮去了,這我倒不反對,畢竟跟個陌生人同房間挺尷尬的,明天就要離廠了,這晚睡得特別香,只是有點又要回台北上班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