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413       星期二    天氣:陰有雨

 

一早被淅瀝瀝的雨聲給吵醒,果然前個晚上就有點下雨的預兆了,這也表示沒機會騎車囉,只好在房間裡打打電動上個網,十點一到雨稍變小就冒雨騎著腳踏車往早餐店衝去。經過昨天的教訓,時間控制得相當好,十點五十分打了加班卡,等其他伙伴用過午餐、喝個水、上個廁所(不是我們龜毛又麻煩,是因為一上去得站4個小時啊),十二點正準時在反應器廠房內著裝完畢準備交班,同理心嘛,在長時間專注工作後,整個人會很倦怠,巴不得立刻離開那個環境。

 

今天可以說是拼命工作的一天,因為整個流程也都熟悉了,伙伴們間協調性也夠,動作準確、確實,速度自然快了起來,還可以幫忙提醒其他組的工作人員注意,像是機械組的大哥一個不小心吊車開錯方向,差點就把整束燃料往檢查台撞過來,手不馬上去扶一下,還真的會搖來晃去讓人心驚膽戰(如果真的撞上了,基於安全考量,應該也不敢用了,幾十萬美金的東西得送回去重新檢修,也是讓我們買燃料的我們頭大的事),總而言之,在這裡對每一件事情都要多一分注意,每一項工作都得多一分小心,多一個人在旁邊提醒就少一點意外發生。

 

值得開心的是,根據我們的工作進度,這一天做完只剩下5箱燃料了,本來時間還可以進行一個箱次作業的,可是夜間工作的疲勞是潛在的危險,領班決定大夥在十點多就提前休息,以免快要結束的喜悅帶來的輕鬆感造成難以想像的疏失,我真是對這種警覺性感到無比的敬佩,只是東西收拾一下也快十一點了,回到辦公室稍坐一下,照常打了十二點的卡下班,離開前心裡想著:「等下來去買個鹹酥雞好了」。

 

這夜裡還有個小插曲,當我拖著疲累的身軀以及一包香噴噴的鹹酥雞回寢室時,赫然發現,關著燈的房間擺設有點不同,雙人房裡的上舖躺了一個人,就算心頭一陣抱怨也不敢吭聲,畢竟人家也是來辛苦工作的,只能把車子停進房間,提著東西走到交誼廳去吃,這時還是一身狼狽,被雨水濺起滿是泥沙的濕褲子弄得渾身不舒服,洗澡時狐疑著,沒事幹嘛把工作時間不一樣的兩個人擺在同一間寢室啊,真不知道電廠供應組在想啥,總之,這夜睡得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