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412       星期一    天氣:晴

 

這是小夜班的第一天,上班時間是從十一點開始,不過平常晚睡早起習慣了的我,一樣七點多就被自己的鬧鐘跟隔壁房準備出門上班的聲音給吵醒,也好,真的讓我睡到十點,可能會睡過頭。難得的好天氣被我拿來洗衣服,真是有點可惜了,不過這時還在想明後兩天早上還可以再出去騎車,也就這樣混到十點多才出門去吃早餐,卻忽略了從大門口騎腳踏車進到行政大樓得花上將近10分鐘,到辦公室已經是十一點零一分了,天知道這樣會不會被扣薪水勒,不過我本來就是調整工作時間,難道不能自己往後shift嗎?(好吧,真的要扣就給你扣吧,反正我們是廉價勞工,1小時也才賺一兩百塊)

 

十二點正進到現場,今天得正式上檢查台了,從開箱、豎立、吊掛置妥、拆除間繫板、目視及觸摸檢查、套燃料匣、鎖緊、確認編號、入水準備、水下挪移,總共10個步驟,升降台得上上下下地來回好幾次才能完成,檢查2束燃料大概得花上40分鐘到1個小時,但是整個爐心一共有872束,準備分4個階段進行,這一次算是第一階段,大約得花上兩個禮拜。

 

雖然說新燃料是沒啥輻射線,不過畢竟是放射性物質,多多少少還是會吃點劑量,身上掛著的個人劑量監測計,不時會叫一下,讓人跟著心也揪一下,只好催眠自己:「工作嘛,命苦咩,賺錢啊。」工作結束,整天8個小時現場下來,看了看劑量計顯示20微西弗,大約是背景值的10倍左右,但相較於輻射防護規範,是遠低於限值的,做這門學問、吃這行飯的人自然是不會放在眼裡。

 

工作累了趕緊回去休息囉,只是這天晚上怎麼感覺有點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