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411       星期天    天氣:晴

 

話說勞委會規定一個禮拜最多只能工作6天,也幸好如此,星期天可以是閒閒沒事幹的一天。一早就起床的我,心想難得的好天氣不能放過,換上慢跑鞋開始繞著宿舍區跑,出了點汗後再往早餐店去,回宿舍前到大賣場買了洗髮精跟指甲剪,剛好也找到了跟車架同色的黃色絕緣膠帶,這才搞定了螺絲掉了很久又一直沒辦法固定在車架上的迴轉感應器。

 

大約10點左右,幾個工作伙伴要我開車帶他們去晃晃,本來我是想騎車到處去溜噠的,但人家大老遠來又沒交通工具,有個還是自己的學長,沒辦法拒絕只好勉為其難當個司機了,幸好他們是打算到福隆車站租腳踏車騎舊草嶺隧道,這倒不違背我帶腳踏車來的初衷。於是乎,把我的腳踏車再給拆進行李箱,往福隆海水浴場開去。

 

只見全長2.1公里的隧道擠滿了腳踏車,大多是家庭出遊、成群的同學結伴,以及放閃光的情侶,從車站前的小路算起,來回一趟不到5公里的路程,加上在草嶺隧道出口等著看正妹出現的時間(連個背影殺手都沒瞧見,更別說正面),還不到十二點,我們就已經閒到發慌了,只好在繞到附近的東興宮看海,這邊一樣是沙岸地形,不過因為有堤防擋住大浪的關係,似乎成為衝浪初心者的絕佳練習處,跳下沙灘踩踩浪,幾個大男生還真是玩不起來啊。吃過午餐後,從小路鑽進貝悅酒店跟龍門露營區中間的木棧道,這才知道因吊橋檢修這條本來可以一路騎到鹽寮沙灘的自行車道目前暫不開放,無聊到不行的我們只好在還腳踏車前再到福隆遊客服務中心亂晃,最後再心不甘情不願開車回龍門廠。

 

週日晚上的貢寮市區,一樣熱鬧的是海產店,隨便找了家賣快餐的點了神奇的蛋包飯吃,吃飽後往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居然發現一個鋪設PU的籃球場,還開燈耶,會不會太高級了點,心想這該不會是台電捐的吧,沒想到還沒得到證實,就抬頭看到一家醫院急診室,上頭寫著貢寮衛生所(台電公司贊助),曾幾何時,你見過衛生所還有24小時急診室的啊,再回到街上,想著有多少店家是因為這個電廠的興建才有生意作的,這種基礎建設真的只有壞處嗎?我想見仁見智,各有不同見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