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410       星期六    天氣:晴

 

依稀記得,昨天晚上穿過幽暗的工地(為什麼路上都沒燈啊,我們不是電力公司嗎?摸黑開車也太可憐了點),穿越一片又一片的土方跟臨時搭建的鐵皮屋,旁邊還有一個疊著一個的排氣管道跟纜線輪,不時還看到吊車、推土機在夜間作業,好不容易來到宿舍區,說是宿舍區其實也只是兩棟給員工住的七層樓水泥建物,感覺比較像是學生宿舍,上下舖的單人床、一張書桌、一個櫃子,每一層大約有15個房間,宿舍兩側有洗衣房、淋浴間跟廁所,只有交誼廳有一台電視機跟報紙供閱覽。旁邊幾步路走出去約5分鐘可以看到貢寮這邊的小吃店跟商店,算了算一共有4家早餐店(呷尚宝、麥味登、東方美,還有一家中式早餐)、2家生活用品大賣場、7-11跟全家便利商店對立相望、一家滷味攤以及隔壁開到十二點半的永亨無骨鹹酥雞,其餘的就是賣牛肉麵跟水餃、賣便當以及整排的小吃快炒還有海產店,據說這邊最有名的兩家是「黑白毛」和「龍蝦大王」,不知道啥時會等到大頭出來請客勒,嘿嘿。

 

這一天我一樣七點多就到辦公室了,只不過我把我埋伏在後車箱的腳踏車給騎出來,一路上才發現原來星期六出來加班的人還真不少,看來這是龍門廠的常態。早上的工作是配合吊運燃料,要把放在燃料暫貯廠房的核燃料,吊往位於七樓的反應器廠房,以便進行燃料檢查工作,由於每個裝有兩束核燃料的鋼箱都重達將近1噸,而且又是核子保防物資,光是幾十公尺的廠內運輸就要出動20多名人力,途中還得有保警交管及5名檢驗員負責押車、記錄,從一樓吊往七樓更用到反應器廠房內專門用來吊重件的天頂大吊車,看那一排排疊起來像棺材的鋼箱還真是嚇人啊。

 

休息時間總是讓人覺得不夠,很快地,下午四點我們頂著暖和的太陽往冰冷的廠房內走去,看著自己後頭的太陽把影子打在前面,頗有電影世界末日要從容上太空執行任務的感覺,只不過我們是要苦命地去加班,更不會有什麼英雄的事蹟可以拿出來說嘴的,結果上了七樓才發現那台大吊車掛點了,怎麼也動不了,一群人穿著工作服在那邊無聊地等著,話說我們還真有耐心,一直等到六點半,才願意放棄離開,當然這一天晚上的進度等於零啊,真的沒辦法工作,我們也只好八點多就提早下班了。回家洗澡休息,準備放大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