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49         星期五    天氣:晴

 

經過前個晚上的折騰,在點點小雨中把腳踏車、換洗衣物、筆電等東西打包上車,一大早天才剛亮,我就準備開往龍門的海邊,其實我是知道路,不過由於我長時間倚賴瘋狂人力兩輪車,因此對四輪車車以及高速公路這兩樣東西可說是陌生的很,我老弟陪著我爸一起擔心起我會在高速公路上迷路(其實這是很有可能的,天知道北二高跟中山高沒事接在一起幹嘛,而且我這次還得走什麼八堵-萬里快速道路的),所以幫我借了車用GPS,完全忽略我的小達(Dakota)也是高階GPS,只可惜他是手持機螢幕小了一半,anyway,六點多出發大概七點多就到了,買完早餐開進廠區內,就坐在龍門廠的行政大樓停車場,開電腦吃起早餐來~~

 

大約七點四十分我就闖進了大樓,跟打掃的阿伯講了一聲,他就開門放我進辦公室坐(我真的覺得這邊的管制超鬆散的),不過也還好這樣啦,否則大概又得多一大堆行政程序要辦。整個上午就申請宿舍、工安鞋、工安帽、做全身計測、申請劑量佩章,等拿到輻射管制區工作許可就準備上工了。()

 

這次我們的編班分配是兩班制,AB班分別從八點及十二點開始上班,因為特殊作業趕工的關係,除了正常的8小時工時外,所有人每天固定加班4小時,把一天12小時可用的工作時間切成3段,頭尾的這兩段4小時得穿著連身白色工作服上到反應器廠房內作業,中間4小時則是當班在辦公室待命。舉例來說,正常八點打卡的A班,八點去工作到十二點下來休息吃飯,下午四點再上去工作到八點,當然為了配合勞委會工作8小時必須休息半小時的規定,我們大多得搞到九點多才能打卡下班,至於更苦命的B班則算是小夜班了,得提早十一點到準備接班然後工作到半夜才能離開那個該死的現場。

 

哦,對了!當天晚上最重要的食衣住行等民生問題,非常感謝龍門廠核技組同仁的幫忙,話說朋友多交一點是好事,走到哪都有人會幫你打點好,九點半回到寢室,折騰一天,累了,趕緊去沖澡準備睡覺,明天再來寫吧。

 

:全身計測、劑量佩章、輻射工作許可,這三件事基本上是同樣的意思,要想在核能電廠工作,只要工作環境會接觸到輻射,就得申請輻射工作許可,而前提是要有劑量佩章,目的是要讓你知道工作期間受到的輻射劑量(可得知人體深、淺層皮膚以及水晶體受到的劑量),全身計測則是在申請劑量佩章前確認體內沒有輻射污染,當然佩章繳回時也會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