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圖文版請參見連結


台北→花蓮→光復

924,旅程的第一天,今天的目標是連人帶車移動到花蓮,準備開始流浪。按耐不住出發的興奮,雖然是中午才要搭車,但一早就從床上起來,深怕還有什麼事情沒設想好、東西沒帶上的,畢竟這趟出去可是一個禮拜,檢查完清單,把裝滿了的背包上肩,從房間把登山車扛下樓,踏著輕快的步伐,把腳踏車踩到台北車站。

 一如往常,在車站前頭拆裝車會惹人側目,尤其是除了單車族同時又是背包客,不想太過招搖,快速地把單車變形後就扛車進到大廳買票,這一陣子台北車站正在改裝,動線有點亂,不過幸好要坐的車是有票的,我搭的是復興號173次往花蓮,因為他是屬於觀光用的特殊車種,所以基本上是直達的,台北到花蓮只要2小時40分,甚至於比一般的自強號要快,但票價卻是便宜許多。

 下午3點,從花蓮車站出來的第一件是就是找東西吃,復興街上的炸彈蔥油餅可是遠近馳名啊,從排隊的人潮可見一斑,重點是我還是等了1個小時才好不容易手上拿到這麼一個。

 炸蛋蔥油餅,訂購專線:0919-288590/0931-121661,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營業時間:下午1點半到賣完為止,可以先打電話點餐,晚點過去拿也行。其實那條路上有兩家,排隊的人一樣多,也都是賣完為止,猜想這種炸的東西吃起來應該差異不大,蔥油餅可以選擇加不加蛋跟加不加辣,而所謂炸蛋就是把蛋打了丟進油鍋裡,蓋上炸好的餅,起鍋後是蛋白熟了而蛋黃還活蹦亂跳地直燙舌啊,加上一點辣椒倒真的是很適合當點心吃。

 只是吃完都已經快5點了,溜到吉安的慶修院時,也因為過了時間關門囉,眼看著要天黑了,本來想去的銅門電廠跟鯉魚潭看來也去不成,後來決定還是趕路到住宿點,於是開始跟一班17:40從花蓮發車的區間車比賽,正當腳踏車飛也似地經過壽豐火車站時,離這班車抵達的時間還有10分鐘左右,猶豫著要不要上火車的同時,已經又到了下一站(有沒有這麼快),接下來的鳳林跟萬榮的路段都是在黑夜中度過的,可能是因為修路的關係,整條路上沒有半盞路燈,幸好我帶了車燈跟尾燈,身上也還掛著一堆閃亮的青蛙燈,到達光復車站時已經7點了,正好看到那班區間車停在月台。

 這天晚上投宿的地方是一間樓下開著雜貨店兼賣早餐的旅社,老闆娘親切地接待我,開了間4人房卻只收700元(含早餐),至於本來網路上查到的在馬太鞍濕地附近,號稱單車車友住宿只要500元的石頭屋民宿,打電話過去跟我說就算是1個人也要收1000元他們才合算,這點讓我相當不滿,像這樣的規定沒有在網頁上寫清楚,卻還是打著所謂歡迎單車客的名號,雖然覺得也不是不合理,但既然知道對方的商業考量後,就讓人不會想去了。

 第一天的路線圖:花蓮到光復

 第一天的高度圖:花蓮到光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