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極短篇我的可愛小物

 

那天~~(這種說法通常都是過往的某個日子,但總不記得是哪一天以及為什麼),在書店看到了一個小玩意兒,覺得有趣所以流連不已,說了麻煩,看圖比較快,其實就是這個。

IMGP3614.JPG

IMGP3615.jpg

卡通版的刺蝟,其實還挺可愛的,不過,也不是沒理由的喜歡他~~

 

話說國高中時期,有個綽號是豪豬,雖然叫個什麼「豬」的並不是多好聽,不過因為覺得這傢伙跟自己很像,所以也不以為意,一被激怒就會豎起尖毛,朝著敵人衝去,防衛心很強、自我保護意識很重的一種動物。只是市面上沒有人在賣豪豬,頂多讓你找到有人在賣刺蝟就很不得了。

 

也有人覺得刺蝟跟豪豬根本就是同種東西,畢竟在英文字典裡,hedgehog同時有「刺蝟」及「豪豬」兩種意思,更有趣的解釋是「易怒的人」及「難以相處的人」,像嗎?我是~

IMGP3616.jpg

IMGP3617.jpg

IMGP3619.jpg

 

對了,順便講一下刺蝟跟豪豬不同在哪好了,根據我微弱的記憶,刺蝟跟豪豬最大的不同點是,豪豬的刺是同一個方向生長的,生氣時會全部豎起來發出刷刷聲響,攻擊性較強,甚至會衝撞敵人;刺蝟的刺則是亂七八糟不同方向,遇到敵人攻擊會豎起,然後身體蜷縮成一球,以刺來保護自己,如果敵人去碰他則會弄得滿身都是。

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豪豬對獅子

刺蝟縮成一團的樣子

有趣的刺蝟廣告,笑笑吧,很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