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Fenix LD10


話說….經歷過幾次夜間工作後,深深知道在港邊燈光的重要性,尤其是還得進行車輛出發前的查證,總覺得沒有自己帶隻手電筒有點奇怪,不過我這個人有個毛病,一、不喜歡跟人家用一樣的;二、要嘛堪用就好、要嘛就買好一點,於是乎~~我買了這個http://www.fenixlight.com/viewproduct.asp?id=117

(其實該網頁有中文版的,只是我覺得英文描述比較帥)


這隻手電筒好在哪呢?首先從價格上來看(他好貴啊!!一隻手電筒賣到快2000塊也不是不行,畢竟武功高強的手電筒更貴的都有),就是在這裡敗的家http://www.ezlife.cc/ezlifecc/M05827623.htm,而且我又買到最後一隻了~~


這可以有兩種解釋,一、根本就是庫存品,老闆心想,哪個白癡居然花錢買這玩意兒;二、買手電筒送擴充套件,的確是大家爭相搶購的品項啊。


算了,我知道你們想講什麼,大家還是看圖好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他剛到我家的樣子,裝在郵局情人節專用的便利箱裡,上方還標示易碎,這難不成就是宅男的情人節禮物嗎?

IMGP3416.JPG  IMGP3417.JPG

裡頭放了哪些東西勒?從左至右,腳踏車固定座、手電筒本體、附加套件組。

IMGP3418.JPG


最重要的LD10 R5本體來了,從外觀就看得出強悍之處,其實這是防水係數達第8(IPX-8)的手電筒,比Motorola Defy (IPX-7)Garmin Dakota 20 (IPX-7)的防水等級還高,而跟PENTAX optio W90 (IPX-8)一樣,看來下次水下攝影可以打光了!!

IMGP3419.JPG

IMGP3420.JPG

原廠帆布攜行套、備用油封環及開關鈕,吊繩雖然有點遜,不過沒差,反正本來就沒打算用他,有發現嗎?他是一隻可以站立的手電筒,這是有原因的(稍後說明)~

IMGP3422.JPG

IMGP3423.JPG

這隻手電的另個特點是使用3號電池,也就是說不用擔心臨時沒電的問題,1.5V的鹼性電池,或是1.2V的鎳氫充電電池都是可以拿來用的,照片也可以看出其實他不會太大,簡單地就能握在手中,只不過全金屬的是有點重,但因為不管怎樣高亮度的手電都會產生高熱,使用塑料的話應該會融掉。裝在攜行袋的樣子露出一截背夾的模樣,其實這個背夾也是有設計的。

IMGP3428.JPG

IMGP3424.JPG

就是這樣,背夾反轉之後可以固定在帽緣上,簡單地就變成頭燈。

IMGP3426.JPG



發光的模式呢?亮度有4段,分別是100流明、45流明、13流明、3流明,另外加上爆閃模式及SOS模式(以光源打出摩斯密碼的求救訊號),在最亮的100流明下,以2500mAh的三洋鎳氫充電電池(也就是圖上的這一顆)測試,可以使用110分鐘,在最低限度能源使用的3流明下,可以使用70小時,也就是前面說到他站立的原因,在這個模式下用來模擬蠟燭的功能。

IMGP3429.JPG

IMGP3430.JPG


接著要說明有趣的部分了,專用套件分成四個有趣的玩意兒,分別是紅光鏡、散光鏡、柔光罩及交通指揮棒(天啊,這也太帥了,我可以轉行去當義交了嗎?)

IMGP3431.JPG

IMGP3440.JPG


正常模式下

IMGP3433.JPG

加裝紅光鏡,看螢火蟲時應該會派上用場

IMGP3435.JPG

加裝散光鏡,也可以隨時打開鏡面轉成正常模式

IMGP3436.JPG

IMGP3437.JPG

加裝柔光罩,有助於夜間定點工作時的大範圍照明使用,此模式下,切換成蠟燭的亮度也不賴

IMGP3434.JPG

IMGP3438.JPG

加裝交通指揮棒,這….不用我解釋了吧

IMGP3432.JPG


有了好用的手電筒,當然要仔細思考可以發揮的空間,因此讓他變成車燈也是不可免的,另外再買個自行車專用固定座,這個設計能夠360度擺動,以單顆螺絲鎖法固定手電筒,可以隨時拆卸,鎖上去的時候背夾也完全不用拆,本日的model是我的登山車(只有拍到手把的部分),後頭則是我的colnago!!

IMGP3441.JPG

IMGP3442.JPG

IMGP3443.JPG

IMGP3444.JPG

最後的最後,每場開箱文都難免有個同場加映,於是我要拿出這個很帥的扣環,是藏在箱底跟著手電筒一起來的,買的原因是?

IMGP3446.JPG

IMGP3447.JPG

是這個,利用鑰匙圈的零件改裝成了掛勾版本,如果可以把小零件也弄成黑色電鍍那就更棒了~~

IMGP3448.JPG

IMGP3449.JPG


以上是本次敗家的報告,有人會問怎麼沒有手電筒實測的畫面?其實,這樣亮度等級的手電筒,本身就不會太過份亮,而我也不需要那麼亮,要的只有幾個點,那就是方便使用、功能性、防水以及帥氣好看(哈哈哈,最重要的放最後面),相信這小玩意的表現不會讓我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