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99號,可惜2009已經過了,昨天還在跟人家講說,99號的909分可以幹的瘋狂事是在九樓的辦公室拿瓶酒找9個人一起大喊乾杯!!不過,我猜大家都很沒種,而且除非有個九等的人帶頭使壞,否則我們也不敢啊~~

 

話說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騎車上班,經過一隻傻傻地在路邊地上啄東西吃的鴿子(有沒有鳥類都是傻傻地的八卦啊?),一直到我機車快速穿越牠,從眼光的餘角才發現牠很驚恐的跳了兩步,但還是繼續吃牠的,哈哈,天知道這樣恍神的鳥能在車水馬龍中活多久,搞不好下班就看到鴿子乾在地上了。

 

不過這讓我想到一件事,不久前在BBS上看到有個在校園裡撿到一隻受傷鴿子的學生,要求校方跟校內關懷生命社能夠對其進行治療,事情始末我不很清楚,只覺得在網路上打筆戰讓人看了很不舒服,雖然那位學生對於鴿子的生命有無比的熱忱,但卻沒有同等心的尊重他的師長及同學。

 

本來,鴿子這種飛禽如果受了傷本來就很難治療,斷了腳折了翅膀還好照顧,頂多包紮起來關幾個禮拜就可以放走了,但這個案例據說是被狗咬傷,最後還把鳥送去開刀,說實在話,我很佩服這個同學的義舉,畢竟這是生命,萬物都有其生存的權利,但劍拔弩張的在網路上討伐學校的無情,更與懷生社的同學吵起來(懷生社在校內自發性照顧流浪狗),我不認為這樣叫做仁愛。尊重生命,也應該包含你身邊的所有人,否則你只是另一個自大的萬物之靈。

 

對所有人、事、物都以仁慈待之,才有資格去評論他人的不仁不義,只是,若你真能做到這一點,又怎麼捨得去批評他人呢?看來我們都還不夠有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