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龍門

 

Day 1 驚魂夜

話說第二次去龍門出差該是7月初的事了,原因無他,仍舊是支援燃料檢查工作,第二次來到蠻荒之地自然是熟悉得多,一整個老鳥姿態,不過因為經濟部英文研習班那邊剛好要期末考,讓我頭大了起來,幸好還是找到辦法抽身,利用支援的第一天,都在辦進廠手續跟劑量佩章這一點,當天來回台北貢寮,也順利結束了英文測驗。

 

只不過第一天晚上還是碰上了點小插曲,由於第二天早上八點就得簽到,為了避免再次奔波,我選擇第一天晚上回到龍門廠的宿舍過夜,沒想到!悲劇發生了~

 

我分發到的房間居然是個垃圾堆,不!講垃圾堆倒污辱了那些資源回收物,這明明就是遍地殘荒的戰地,就差看不到機關槍跟坦克,不過牆上跟天花板的斑駁倒蠻像彈孔的,一開門,還來不及開燈一陣陰風伴隨惡臭撲鼻而來,難不成這是命案現場?幸好不是,冷氣開得強到直打哆嗦,只見滿地的垃圾雜混在吃剩的食物以及喝完的飲料空罐中;隨手丟置的衣物,在床上、地上、椅子上以平鋪、吊掛、麻花捲、球狀的姿態各自展現;書本跟充電器的電線糾纏在一起散落在地上構成和諧的美感,與麥片袋、洗衣精、顯示卡同時出現的強烈衝突形成了對比;桌上滿滿的光碟片、發票、雜物把電腦螢幕擠到角落幾乎沒有位置可退,整個拉開的抽屜似乎是後現代主義強烈地說明了對社會的抗議;檯燈、小冰箱、小烤箱、除濕機代表了主人生活的便利性,倚牆而立蒙塵的登山腳踏車呼應著衣櫃裡未拆封的茶葉訴說著對於悠閒的渴望;而地上那個湯鍋,挖勒居然是一鍋葡萄,這主人實在太偉大了,釀起酒來了~~

相片0096.jpg

相片0097.jpg

相片0098.jpg

相片0099.jpg

相片0100.jpg

相片0101.jpg

相片0102.jpg

相片0103.jpg

相片0104.jpg

相片0105.jpg

  

我突然對這個人充滿好奇,到底是怎樣的成長背景可以讓一個人,把自己居住的房間弄成這番田地,我拿著鑰匙的手不禁發抖,慢慢地退出了這個不知道怎樣形容的奇幻空間。

 

當天晚上,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以棲身的空房間,心裡想著,到底要怎樣才能跟供應組的大姊說我要換房間啊,難不成給她看照片嗎?這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個大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