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豔陽天,跟著阿龍騎車去

 

星期天好大的太陽,整片沒有雲的天空讓陽光直接曬在地上,簡直要把人當荷包蛋一樣在煎,但….神經病如我跑去騎車了,還是跟一群傻瓜在一起~~

 

台北市政府這天辦了個活動(MERRELL、美利達、舒跑、台灣人壽贊助),叫做「台北單車家庭日」,內容是從市府廣場延仁愛路騎到景福門後折返,距離約10公里(常常也有路跑活動是這樣的路線,只是這次得用騎的)。

 

照理說,我是不會去湊這種熱鬧的,畢竟距離不夠遠,一下就騎完也很無趣,一堆人擠在那也騎不了太快,只是美利達辦的活動總是誠意十足,紀念的排汗衫都蠻好穿的,這次一樣300塊報名費有一件衣服還有頂小帽,說不定過幾天就會在各大自行車道看到有人穿著騎車。

 

果然是家庭日的活動,都是全家老小一同出動,有帥氣的騎士爸爸帶著一樣裝備齊全的小朋友上路的,有媳婦陪著婆婆偷騎老公的高級小摺出門的,有爸爸媽媽騎在車上綁著氣球的姊弟後頭興奮地拍照的,有非得拼得你死我活的飆車小鬼,當然也有兩台車始終黏在一起並騎,閃光放到令人眼盲的甜蜜情侶。車種也是千奇百怪,明明是10公里的小活動,有專業公路跑車、掛滿包包旅行袋的登山車、花枝招展的小摺、潮感十足的小徑,小朋友的小小車旁邊兩個輔助輪摳摳喀喀好不熱鬧,雙人協力車合作無間咻咻地筆直穿過車陣,咦!那是啥?單單輪車……好樣的,只是不要撞過來啊小朋友。

 

仁愛路的林蔭遮去了陽光,騎在公車專用道上,沒有車子的干擾,還有交警幫忙指揮交通,不考慮一堆車卡在半路的尷尬的話,這倒是很舒服的活動,只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騎沒幾公里就有一群一群的人躲在旁邊休息啊?也沒那麼累吧,哈哈。正好,這樣回程時車子少了很多,剛好適合飆車回市政府看摸彩,沒想到我這台通勤用的代步車上了卡踏也是騎得嚇嚇叫啊。

 

摸彩台上主持人帶動的氣氛不錯,把最年長跟最小的小朋友請上了台,那個3歲的小鬼幫他爸爸賺到一件專用車衣,其他小鬼們蹦蹦跳跳的也都拿到水壺才甘心下台。只是那麼多個獎項卻沒半個叫到我的號碼,旁邊一個全家出動的年輕媽媽卻抽中兩台美利達勒,這就是人蔘嗎?算了,那個媽媽還蠻正的,瞧她先生在旁邊苦惱著車子要怎麼扛回家,也是挺有趣的畫面。

 

文章寫到這邊,似乎都還沒提到標題的阿龍呴?那是台灣人壽的吉祥物啦,胖胖的可愛恐龍,“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快樂去聊天,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煩惱都不見~”,那個今天穿恐龍裝的工讀生,雖然不可能騎著車跟大家去繞,但這種天氣套個玩偶在身上還得跳跳跳得,應該是很想跳進冰水桶裡吧,只是我看他旁邊站著個兩個年輕妹妹,想必熱死也甘願啦。

 

後記

一早匆匆忙忙出門,為了趕上活動九點出發,從萬芳社區翻了座山過去,回程也是原路爬了陡坡回去,看來這座山才是我今天的考驗吧,只是今天似乎都沒拍到照,各位看官辛苦一點自己想像吧,尤其是正妹的部分,哈哈。

另外就是針對台電之前也辦過自行車活動,其實這是兩種不同模式,就活動目的、舉辦方式來看:這個活動主要定位在親子活動,所以不會去騎很遠或是風景好的地方,活動主場景還是放在市府廣場;至於台電辦的活動,看起來比較像郊遊,適合同學出遊或車隊活動,前兩次也都是在海邊看風景,當然騎乘距離拉遠了,難度高了點,也表示不會有小朋友衝來衝去的,哈哈,想去嗎?明年要辦在花蓮唷,嘻嘻,請密切注意相關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C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